close



文前~米雅先和大家拜個新年~新年好~~~
每年過年.無論是新曆年或農曆年
中國人總喜歡以大啖美食度過~而我..當然也是囉
不過~元月二日..朋友約一約~爬山去
新年一定要有新氣象.大家~振奮起來吧



這地點.是吳大哥(只會傻笑的玻璃廠商)找的
電話一來.米雅馬上就附和了
這次共有3+1台車.9大人+6小孩
(還好米雅沒帶輪哥來.不然他應該會一路滾下山~ㄏㄏ)

這團~最小的勇者”小小顏”.約2歲
不過~他通常在吳大哥或顏大哥的背上(這次回去唯一沒鐵腿的家伙)



好拉~大家準備出發囉



這天的天氣不錯.不太冷也不太熱.
不過外套還是要帶著.在山區裡.照不到日光時.有點涼過頭喔

我們這次的路徑設定由北側登山口進.南側出
不走回頭路.不過兩隻腿就得爭氣點~一定要走完
米雅~加油!加油!加油!



開始而已~笑的多開心ㄚ
等會就開始軟腿囉~
米雅爬山最怕爬階(ㄚ不然怎麼登山.廢話)
整個林裡.被我如雷的喘氣聲迴盪山谷...
這起點到山頂約4km~看來米雅要撐著點了



一下子就落後這麼多.前方的人都超越米雅100m以上了



過了0.5m.休息一下
不過.又是階梯.看了腿就軟



喔~中途有考驗ㄛ
一段路還未建設好.只有鐵桿和木板可踩
大家輪傳木條鋪鐵桿.不過~一切要小心喔
腳踏木條時.小心起翹
一些小朋友挫的很



不過.在大家的齊心合作幫忙下
過關!!!
這在背上的小小顏可是一臉無懼..



嘉南雲峰和石壁山的指標
我們先往嘉南雲峰去.不過這條路難度稍高點
腳要踩穩.手要拉緊



不過沿路依然有好風景可以欣賞
這時一些路段鋪滿紅紅的落地楓葉~美吧



嘉南雲峰:1795m
大家熱茶.零食都拿出來.享受攻頂心情




這顏大哥笑得很心虛
因為~~~是吳大哥把小小顏背上頂的~ㄏㄏ



接著.原路回去剛剛那分岔指標點
下去的路很斜.大家小心喔
米雅也不小心腳軟了幾下



經過約30~40分鐘.再達”石壁山”



大人們腿酸了
就這腳不落地的小小顏.還可以開心的手舞足蹈



ㄟ~這張顏大哥拍得就很理直氣壯了
ㄏㄏ~因為這段路.小小顏是他抱上來的



小孩就是小孩~最幸福了...
該看的風景都有看到.但...腳不必落地~ㄏㄏ



接下的”好望角”是米雅一直期盼的點



終於抵達~
這是大自然的傑作.幾次的地動後形成的景象
石壁就這麼的斜在崖上
不懼高的你就可以上去斜石上看看風景







米雅媽咪也來 一張側照
其實~這天的霧太濃有些可惜.不然風景就可以看更透囉



膽大的小朋友也來試一下







..風景不錯吧..


好拉~準備下山囉



哇~沿路看到好大的牛樟樹樹幹
整個人都可以躲進去了
用手掌礳一礳.手掌就整個都是牛樟香味

看~又是鋪滿楓葉的路.走在上面.稀束的腳步聲真是脆耳
算是撫慰米雅已疲憊的身心..ㄏ



終~於~到~終~點了..
看到我的小綠.是事先安排在這的接駁車.真是開心ㄚ



南側入口旁還有顆九芎神木.大家要去看看
不過天色也晚了..


接著米雅帶大家去品嚐我好回味的嘉義”菜公店甕仔雞”
也算是這天完美的句點囉





看~~幸福的小小顏吃著好吃的麵線.真是可愛ㄚ


這次的登山之旅.真的是一大考驗
從入口到出口.扣掉休息時間.大家整整走了四個多鐘頭.約10km路
米雅這奧身體.上山時”喘徹雲霄”.下山時又”筋筋計較”
一度腳抽筋在路邊休息.同伴又是提供塗膏給我
媽咪又是幫我按摩腳筋.輪爸更是一路在後面小心照顧著我
..我只能說~有大家真好..
米雅很會哎.又很愛跟.謝謝大家不嫌棄我ㄛ

不過題外話.這次真的好險沒帶輪哥來
(本來計劃要帶他來.不過前一天輪哥吃壞肚子吐了.米雅才讓他在家休息)
不然.吳大哥和顏大哥輪流背小小顏上山.小小顏不過也才約10kgw
但輪哥可是23kgw耶~~
而且下山的斜坡.輪哥大概會滾下山吧(米雅都快用滾的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