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這個好地方.真的很神奇
米雅第一次在網路上遇到它~就深深被吸引
但~問遍我周圍的嘉義人.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”板頭村”的存在!!!
哇類~有這麼靈異嗎!!!

板頭村
嘉義縣板頭村42-3號
05-7810368

~~~雖然米雅有GPS.但.一看這種地址
就知道GPS也沒輒...

不管啦~米雅實在太想去一探究竟.就約了住在嘉義市的表姐一家人~衝ㄚ
嘉義交流道會合後.直接打電話去詢問..
原來只要朝著北港的方向(159號道路直直行)
經過高鐵高架橋.馬上右轉就抵達了



原本我以為這的範圍很小.可能和台中的彩虹眷村差不多
結果~~~我錯了
這~至少要安排個半天.才能悠閒地享受
米雅好喜歡這...
這裡利用了傳統的剪粘藝術.裝飾了整個村莊
村子裡隨處都是擺置.裝飾藝術
整個彩色的氛圍.心情都跟著美了起來



用磁磚拼貼的立體花~很漂亮吧



牛...好可愛喔



”板頭窯”~門票50/人(可抵消費)



~一進門就有蛙蛙歡迎你~



還有好多可愛的白羊.姪子和姪女當然要拍一下囉



阿娜達和米雅也要來一張



哈~~~輪哥上羊..!!!尷尬~~



還有小黃狗
米雅好久沒拍這麼多照片了.以往出遊.多拍美食和風景
但在板頭村.令我到處都想來一張~ㄏㄏ




鯉魚池...圍了好多小朋友
輪哥也想玩拉



輪哥舌頭一伸下去.鯉魚們也衝過來.差一點就補捉到KISS的鏡頭了



餐廳外的休憩區.擺放著都是馬賽克拼貼的桌椅
這張很有童趣吧...撈金魚



ㄟ...這兩人在偷笑什麼???



哈~~露屁股了...羞



表姐也來一張...ㄏㄏ..被偷看到了..



這還有好多的文化造景.一切都好古早味



牛耶~米雅好愛的牛
好懷念小時候坐牛車的時光~~~童年無限好ㄚ



離開了板頭窯.還有好多等著我們去發掘
路邊一連串的牛車.每隻牛都用馬賽克貼得好漂亮
每隻都是獨數一格



牛屁股可也不馬虎~ㄏㄏ



還有粉紅牛



輪哥~~~你是鬥牛犬耶..有氣勢一點貝..整個弱掉



我真的很佩服這些藝術的發起人
不僅將剪粘藝術推向另一層次
更為這可能已沒落的鄉村.注入一股新生命和心發展
我想~~~這些種種.應該只為一個原因
就是對故鄉和童年的摯愛





這道牆的主題~”養羊之家”
令米雅想到在鄉下外婆家度過的童年
雖然我沒養過羊..但...
但..我爬過牆~



搞怪的我~想回味一下童年..
但..無奈年事已老.腳筋不好.作個樣就好~ㄏㄏ



ㄟ...這牆邊的小女孩.為什麼在偷望..玩躲貓貓嗎?



米雅也要玩拉~~





在這村裡有很多已廢棄的火車軌道
但卻是村裡曾經繁華一時的證明
村民捨不得拆.並保存的很好
在他們的心裡...相信著火車會再回來~~~



哇~~~就是這~就是這~~
這就是米雅的目標
在別人無名裡看到這一片牆.整個被震懾住...
”樹”大就是美..ㄏㄏ..數大就是美..



它的美.連近看都令人佩服
一朵朵的白花.都是用瓷碗分割黏貼而成的
剛好配合著碗的弧度.一朵朵的重疊~好美
仔細看..花中還有好多可愛的昆蟲
胡蝶.瓢蟲....



蟬.甲蟲...栩栩如生



另一大片牆.還有另一個花叢
一樣不遜色





3D立體的火車~有趣吧



呼~整個逛下來.真的還挺累的
輪哥喘噓噓...ㄏㄏ~你真是沒檔頭ㄚ



逛到了板頭村的最後面.小朋友和輪哥都受不了了
姐夫和阿娜達就走去村頭.開車來接我們
我們這些老幼婦孺外加一隻不中用的狗.就在涼亭等囉



哇勒~小朋友看輪哥累翻了.還搶著幫輪哥按摩
(表姐在一旁搖頭...狗比老娘重要!~~泣





ㄏ~終於看鏡頭了
這張最漂亮拉...ㄚ姨好愛這張~~~



這次的板頭村之旅.因為帶著失控的輪哥
很多文字介紹米雅都無法好好的慢慢看

~~~我一定會再回來的.這裡我好愛ㄛ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