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高雄駁二特區.一直在米雅的計畫之中
但多次到高雄卻從未光臨
近期陸陸續續看到別人網上的3D展.超吸引我的
輪爸聽我一直念念有詞.就一起約了高雄的好友一起前往

不過~3D展的人潮真是嚇屬人
就算買得到票.也要排到半夜吧!!
就算進去了.人潮擁擠.品質也不見得好
所以~我們決定.擇日再來
今天.就先逛逛周圍其他展示的裝飾藝術吧



ㄟ~在3D館旁的”勞工博物館”
裡面的展覽非常棒ㄛ.但還是人潮不少.失了拍照的念頭
介紹一些已沒落的傳統工藝.很值得大家細細品嚐




另一棟”車館”
展覽品多是畫作.有素描有水彩.還有綜合媒材
看到作者的流利筆法和鮮艷的調色.心情也跟著牽動起來



除了室內的展示空間
館外露天也有許多裝飾藝術的擺設



南方松排列釘製的畫框???
(看一群年輕人利用這框.可以擺出好多姿勢
但輪爸和輪媽只會擺八股的姿勢~果然要認老ㄚ



南方松框後還有一樣材質的棚子
或許順著一定角度重覆排列.但作者的創意和巧思實在令人折服



就是這~~~色彩鮮艷的公仔
米雅最先對駁二產生興趣的點.就是這些裝飾公仔
一樣的模子.畫出每位街頭藝術家的世界和想表現的文化



有插畫的公仔.男公仔厚實的兇膛成了一幅畫布.表現的卻是青春
而在夜間兜風的年輕人.呈現的是高雄夜間的燦爛



這藍紅為主的公仔.身上充滿著傳統喜氣的字體
米雅覺得~很像在古董花瓶身上所看到的字紋
頓時覺得.時光有些倒退.背景音樂響起了青花瓷~古味攸攸



ㄛ~太跳TONE了吧
一樣穿著古代的圍兜兜~阿是來到青花樓嗎???居然出現丁字褲ㄏㄏ


路旁還有供遊客休息可歇腿的”A字椅”
造型流線有創意




這又是另一館了
主題...好像是”年獸”..
但~裡面多是以販售藝術品為主
裡面最令米雅有FEELING~就是這右幅的藝術品
ㄏㄏ~讓它去吧~真的令人會心一笑




咖啡廣場也有街頭藝術ㄛ
一群沒筋沒肉的”筋肉人”~ㄏㄏ
這兩名插花遊客...喜感不太夠ㄛㄏㄏ.需要再教育




給大家猜猜這是哪個中國字?????



門中有個人~~~閃...
米雅還想到好多字.但輪爸和榮利都不幫我~嗚
下次~米雅自己下海..哼



這個館內算是公仔藝術家的工作室吧
工作過程一樣供大家參觀



正義的一方~超人和鐵金鋼
輪爸好愛ㄛ.不知道7-11集點可不可以也送一隻ㄚ~
好像也沒地方放...)



雖然今天進不去3D展裡
但這幅戶外的情境畫.也是讓我們過一下癮



這令我想起澳洲墨爾本的某河邊街頭
整條街都是這種平面情境藝術
真的好厲害ㄛ~



剛好看到一個小妹妹幫媽媽拍照中
看~來到這沒有年齡之分.每個人都返老還童了
心境變的單純
或許眼裡看到的是同一個藝術品.但腦子得到的刺激和想法不盡相同
或許有些人當是逛街逛過去了.得到一個HAPPY  TIME
有些人讓緊繃的思緒有了放鬆的空間
有些人或許正在打結中的創意有了新的巧思
無論你得到什麼.只要用心來駁二一趟~一切都值得了




朋友說阿菊市長非常重視高雄的藝文文化
花了很多錢在這領域
吸引觀光人潮.周邊附加的是擴大就業機會
米雅真的從心底覺得~高雄好棒.又在我心中加分了

反觀台南

並不是市長作的好不好(政績表現範圍很廣)
但藝文這塊~我們真的輸高雄了
切斷中正路龍脈的海安路.本來似乎也成了台南的藝文街道
但~政府並沒有持之以恆推廣
對於這區塊.總是三分鐘熱度

或許台南得天獨厚的有很多歷史古蹟.美味小吃
但~大家太過依賴不求進步發展
沒有後人的維持和推廣.台南很容易漸漸被人遺忘

去年6月我在機場遇到大陸團
每個人對於可以到台灣觀光視為是很驕傲開心的事情
他們想看看小時課本讀到的台灣到底長什麼樣
米雅借了旅行社的行程表來看:啥~台北.台中.直接殺到高雄
???台南呢?台南呢??
台灣最初的發展點~台南居然被遺忘了!!當下米雅心裡真的有點酸
我拼命和他們說~台南有多讚.台南有多好...
但....



台南人~我們一起加油好嗎!
米雅很愛到處玩.或許以後有機會.我也不排斥到外地發展
但最終~我還是會想回到故鄉台南.因為這裡才是我的最愛
每個地方都該發展出自己的特色
濃厚的人情味.吃不完的美食.歷史攸久的古蹟古巷
我們並不必要和別人爭什麼現代化
我們要以我們特有的.獨有的吸引大家
台南就是古都.絕對值得驕傲
如果可以再發揚光大.我相信任何人都不會輕視台南這塊寶~



SORRY~這篇米雅囉嗦了點.老人姿態又出現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