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說起"肉圓"這食物~真的是很深的一門學問
米雅翻過書~台灣從北到南.都各有特色肉圓
最有名的就彰化肉圓和台南的清蒸肉圓
而這次要介紹的”佳里肉圓”~又是一個不一樣的口味

看到食尚玩家的介紹.小鎮美食第一名在”佳里”
而佳里最有名的美食就屬”佳里肉圓”和”大腸粥”

ㄟ~~~我以為同屬台南縣市.應該這肉圓也是”蒸”的作法
結果~錯~~~是”炸”的ㄛ



佳里肉圓
台南市佳里鎮中山路139號(佳里郵局旁)

佳里肉圓有分”乾”或”湯”的!!!
別驚訝~真的有湯的.而且才是佳里本地的道地吃法
米雅一開始也苦惱一陣子.我該吃乾的.還是湯的呢?
我習慣乾的~但又想試道地吃法
還是先點了一份乾的囉~



乾肉圓會附上一碗湯~
這湯.看起來很清.但喝起來可是十足美味
而剪開的肉圓上鋪上醬汁.撒滿芫荽(米雅好愛芫荽)
而醬汁量雖不多,但道地台南口味.蒜頭醬油膏.算重口味的醬汁
還有還有~肉圓內滿是筍丁和肉片
真的是肉片~不是碎肉ㄛ
且肉是先醃過的.所以絕對夠味
這時爽口的筍丁.平衡了油膩感
而內餡裡的香菇~也是美味
整個就是中了米雅的口味~哈



竟然這麼美味~那再點個湯肉圓來試試囉

我勒~~~原來湯肉圓就只是把肉圓放進清湯裡而已拉
(那我點乾的.吃一半再倒湯進去就好啦~)



我~還是比較喜歡乾的
湯的~感覺整碗湯都變的好油ㄛ



呼~~~完食
ㄏㄏ~摸摸我的肚子.飽了.其實是撐了~

口味不一樣的肉圓,大家有機會經過佳里.也來試一下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