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年颱風是怎樣???履試不爽.都選假日來台灣度假嗎???
果然~這禮拜來了個”凡那比”
不過~愛吃的米雅星期六一早坐在電視機前面
那蕃茄兩兄弟很努力地介紹著嘉義的美食...
一些上禮拜我吃過了.一些沒去過
那兩兄弟甚至吃到嘉義的涼麵~非常讚賞地說
”這是我們主持節目以來.吃過的涼麵排第一名啦~~~”
就是這句話~米雅馬上拉著輪爸和輪哥就開車又往嘉義衝啦~~

ㄚ~颱風來了怎麼辦?目前看起來無風無雨..ㄚ~看著辦啦~



就是這家”南門涼肉圓”
嘉義市和平路191號
am:11:30~pm:22:00

那美食節目都不介紹店名和地址的
我還得很辛苦的上網查.以在電視看到撇過去的招牌印象
查了一陣子才確定是這間...”看電視真的要很認真ㄚ!!!”



這就是一定要吃的涼肉圓(一份2顆50元)
稀奇吧?米雅也是第一次知道有涼肉圓這玩意
肉圓我是很愛啦.不過涼的真的有點令我覺得有點~怪耶~
一上桌.老闆很帥氣地將叉子就90度地叉在涼肉圓上!!!
且醬汁很特別ㄛ~是醬油膏和沙拉醬美乃汁.蒜頭.再搭一些小黃瓜切片



皮吃起來挺有彈性的.肉餡是瘦肉和孛齊
是還ok拉.只是我可能還是比較習慣吃熱的~ㄏㄏ
不過~我會建議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一下.說不定你會很喜歡ㄛ



登~~~~這就是蕃茄兄弟超推的涼麵(小份30元)
真的好特別ㄛ.用的是白麵
醬汁和涼肉圓都一樣.只是比例不同
涼肉圓醬油膏較多.而涼麵是美乃汁比較多
(完全看不到麻醬ㄛ~真是太神奇啦...)
ㄟ~好吃耶.想不到這麼對味
這我和輪爸也推..不錯吃~不錯吃~



這碗金針瘦肉湯~是為了彌補我今年又錯過去六十石山的心願
看不到~~~就用吃的.哈
價格便宜(20元).但料好多ㄛ~好喝!!!
清清爽爽的湯.我最愛了
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要離開涼肉圓前.先問過老闆
那在東門市場裡最火紅的粉條冰在哪?



帶著輪哥穿過市場~夾道歡迎ㄚ
好多人都說他好可愛ㄛ~你就會發現輪爸的屁股越翹越高~ㄏㄏ
不過在市場裡找美食真的不易.尤其這市場範圍又不小
我們可是千辛萬苦.問了好多攤販才找到~




賣完收攤了    殘念ㄚ



沒關係~下次再來
但~~最後要走出這市場.還真的迷路了
走了好久.又遇到同樣的攤販..ㄏㄏ..真尷尬
~為了吃美食....這....一點小苦算什麼...哼~


///////////直奔東石漁人碼頭////////////




有一整條的美食街.賣的美食每攤都大同小異
不過第一攤就是蕃茄兩兄弟採訪的店家
看來~旅客幾乎都在這就都被攔光了~米雅也是..ㄏㄏ



來到盛產蚵仔的東石~蚵仔煎(50元)是必點的啦



哇~他的外皮真的煎得超超超薄的
薄到都半透明了.吃起來是脆的ㄛ
當然蚵仔的大小和鮮度都是一級的~~必點.必點
唯一的缺點就是~吃不飽啦...皮太薄啦~~~



生蚵仔(150元)
米雅和輪爸都很愛吃生蚵.這一定要點的
撥好的生蚵.配上店家幫你搭好的薑絲.青蔥.哇沙米...
好吃~新鮮就會甜~~~且量也不少
愛吃生蚵的朋友.千萬別錯過


炒珠螺(100元)
米雅就是無法抵抗螺肉...

我喜歡螺肉Q彈的口感和本身的海味..
加上店家台式的口味~好吃啦~這一味超下飯的



蚵包(50元)
算是米雅今天較不喜歡的一樣囉
皮薄薄脆脆的.但我還是比較愛蚵爹
這蚵包的內餡以韭菜和冬粉及蚵仔為主
但...炸得好乾ㄛ.整個吃起來就是乾口








東石漁人碼頭.米雅第一次來
感覺很棒ㄛ~除了一整排的美食街外
有綠地設計.還有很受小朋友歡迎的戲水區.白沙區...
我想~任何一個小朋友來這.一定都會玩的很開心
連輪哥也玩得很開心ㄛ

...告訴大家一件輪哥的糗事.我們在綠地散步時
這小子居然踩到小窟窿.整隻右後腿都陷下去
我們笑到來不及拿出相機
輪哥~你走路都沒在看路ㄚ?而且你離地面這麼近.怎麼沒看到洞勒???




風越來越大啦.時候也不早了
打道回府~~~~~
今天~輪哥也累囉..BY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