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2.13日~米雅撥了兩天北上彰化
一方面找姵君聚聚.一方面想攻略彰化的美食

這次米雅坐火車北上.好懷念坐火車的感覺
只是車上的兩個半小時.看本書打發也好



~姵君寶貝..我來囉~~~

卻發現~我苦了.因為這次沒有多找伴.而姵君又是小鳥胃
我.我.我..這趟~真的是名副其實的”爆肚之旅”ㄚ~

不管啦~美食在前.再撐也要...撐下去~


姵君來到彰化火車站接我.一上她的機車...
馬上前往第一站


話說~彰化的兩大肉圓之爭
莫過於”阿璋”vs”北門口”
就如往常一般.彰化當地人會問外來客:你想吃QQ皮還是脆脆皮的肉圓?
這.也是兩間火紅肉圓的差別

喜歡吃QQ皮的~來”阿璋”就對了
彰化市長安街144號



不大的店面.來來去去的客人.生意之好~~~
在老店面對面.十字路口的另一邊.還有一個全是坐位的店面



價位很一般



牆面上褂滿雜誌報紙的報導
和各大電視台來採訪的照片~可見.這間老担真的非來不可ㄚ




我們點了兩顆肉圓30元*2
加上一碗龍骨髓35元



肉圓到~~
白色的泡沫是蒜頭.很特別吧~不過這樣的蒜頭味就不會這麼重.但仍有蒜頭香



肉圓的皮是上等的番薯粉製成.彈性佳
內餡的肉只選用胛心肉和後腿肉.並一定要是溫體豬肉
材料可都是上上之選
老名號的維持可是馬虎不得ㄚ
包括醬料也是店家特別調製.以香菜入味.並以糯米煮的醬汁



這骨髓湯~一般人可能會擔心腥味
但~店家在湯裡加入中藥燉煮.且蒸蛋帶出微甜
整個湯不僅不腥~可鮮甜的很...好吃



這趟的”彰化爆肚之旅”真的是”始也肉圓.終也肉圓”
13日的下午.本已不想再折磨米雅我爆凸的”大”腹
在外閒逛的兩人.本已想回姵君家收拾細軟.好搭火車回台南
但~就這麼不小心經過這間”阿三肉圓”
真的~我發誓...已經經過了
她突然回頭跟我說了一句:這間肉圓.假日來吃都要”站”著吃
啥~~回頭~回頭~~~~
就這樣~~~



彰化市三民路242號
04-7240095

大家應該有點疑惑.為什麼我沒介紹另一間”北門口肉圓”??
原來”阿三”和”北門口”都是同門派的
都是兄弟分出來的.只是這間”阿三”更加懂得行銷
打入台北舉辦的”肉圓節”雙料冠軍




店面旁桌上~涼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肉圓
我還挺想問問老闆~你們一天是賣出幾顆???



價位比”阿璋”貴5元
而大顆的.更是加入高級內餡.所以價格更上一層樓



看到沒~冠軍腰帶耶
堆滿冰箱上的獎杯
米雅真的用力給你拍拍手~~~



肉圓到~趕快來瞧瞧70元的肉圓~~



哇~有日本北海道的干貝.台中新社的花菇.炸鴨蛋
豬後腿肉塊.肉絲...等..~果然高級(讓我想起台南市民族路的百元肉粽)



這就是傳說中~脆脆的肉圓皮
看起來真的超酥脆的~彷彿耳朵旁已聽到”卡滋”聲~~~

這炸肉圓的油.老闆一定要維持在100度以上
迅速將皮內水份蒸發.並將內餡的油往外逼出.這樣肉圓皮才會外酥內Q.內餡不油膩
米雅不由得不佩服老闆的手法阿~高招~高招
將彰化肉圓開創另一口味.另一巔峰



金針湯~米雅就沒很愛了.米雅選金針~就是圖她的清甜
但店家加上肉塊一起燉煮.油膩了些



這兩間肉圓真的是難分軒輊.各有千秋
連當地人也分成兩派.各有支持的店家
姵君喜歡脆脆皮的”阿三”.而在外國念書的bysby最懷念的是QQ皮的”阿璋”
若問米雅我嘛~~~我比較..喜歡”阿三”耶
真的都不錯.不過這炸得酥脆的肉圓皮.實在是一絕ㄚ

反正我們怎麼說~還是不敵你親自來品嚐
兩家都吃吃看再評分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