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一與姵君會面.也嚐過老担阿璋肉圓後.馬上~先來點甜的吧
姵君問我:愛吃三色豆花嗎?
說起這三色豆花~又令我想起童年!!!

從前.從前...
好像在米雅國一時期.三色豆花風靡一時
放學後和朋友相約.吃碗三色豆花再回家.是常有的事
那時的三色豆花~真的是超級好吃的
但現在~好像只剩下色素調色
那種令人懷念的手工.濃醇的香甜味...沒了




福泉布丁豆花
彰化市東民街57號
04-7280759

姵君拍胸脯向我保證~這間.妳一定會甲意!!



一碗25元
果然~~~不錯喔
鮮奶.布丁.巧克力...樣樣到味
更優的一點.巧克力水不夠.還可以再加
老闆~你真是佛心來的
不愛甜食的米雅.也要幫老闆推推推一下





寶島麻糬~路上隨機相遇
(30元9顆 或 50元15顆)
這攤~姵君推薦
Q嫩不黏牙的麻糬皮.裹入芝麻和糖粉
外表再滾一圈有些小顆粒的花生味
咬一下~心花開 
芝麻香和花生香一次滿足
Q嫩的麻糬皮再和著甜粉..加分Double.越嚼越香
(不愛甜食的米雅.還挺愛這味的)
隨手買一包.真的是嘴癢時的好伴侶~~~哈哈




彰化市中華路51號
04-7289007

騎著.騎著~ㄟ...”紫竹林雞腳凍”
米雅在來彰化之前做行前功課.有在網購美食看到這家雞腳凍
我超愛吃膠質的食物.當然要買一盒來試試囉



喔~也上過報紙~~
我詢問店員:雞腳凍和冰雞腳有什麼差別?
店員跟我介紹:這雞腳凍是20年來的招牌~
這麼厲害ㄚ~





雞腳凍(一盒100元)
只有爪子的部分.燉熬煮出膠質讓整個雞抓結成整塊
膠質真的滿分.但口味~米雅稍嫌單調
調味不如台中知名雞腳凍豐富.但膠質應該領先群雄

冰鴨翅(2隻50元)
我就覺得很SO  SO


好了~休息一下
這小鳥胃的姵君實在沒有太大用處
害的我的肚皮實在有點撐過頭了


晚上囉~~~手上有幾個名單
喂~姵君ㄚ...該出門囉


首先~這間”美式炸雞”是插隊名單
彰化市民族路407號
04-7284319



原來是之前小鴻子來彰化找姵君時.發現的美食
姵君的描述是說:小鴻子讚不絕口地說:連我這念餐飲科的都說讚
喔~那一定要來試一下囉
米雅點了:雞米花(50元)+卡拉雞塊(30元)+甘梅地瓜(30元)
但我覺得..還好耶
不過~那甘梅地瓜好甜好香..不錯吃..
而且他家生意真的還不錯.客人也是一直來來去去的
(但姵君替他們平反說:下午炸的會比較好吃.晚上好像都重覆炸了~~)


今天~天氣挺悶的
先來個冰品調節一下吧



水利冰店  創立於1986年
彰化市中山路二段663號
04-7256689
10:00~24:00
”水利冰店”之於彰化人物的地位.就如同”莉莉冰果室”之於台南人的地位
這樣講.夠簡單明白了吧~ㄏㄏ
姵君一直跟我說:這間的冰.好好吃~好好吃~好好吃~好好吃~(妳煩不煩ㄚ@@)
反正夏天來彰化.水利冰店一定要來就對啦~~~

這的招牌是八寶冰...但米雅一向很排斥八寶口味
所以各位請原諒”反骨”的我~點個”抹茶紅豆雪綿冰”(65元)
姵君來個”芒果雪綿冰”(110元)
價位偏高.但份量不小



米雅不愛豆類.但愛抹茶
偏偏抹茶又愛紅豆~哇勒.我的人生一定要這麼曲折嗎~~~泣



這不當季的芒果.其實不太香甜
(店員事先有提醒我.但~還是點了).所以有不能怪他啦~
只是~兩個女生點了兩大碗...哪可能吃的完.打包變飲料拉~~~

米雅心得:so so
主要是覺得他家的雪綿冰.不夠香甜.不夠味...
讓我稱讚的冰品.還真的沒幾家


再來再來~~~你以為要回家睡覺啦~還早的!!!
晚上的爆肚之旅還沒進行到一半內



紀 豬腳麵線專賣店 (每週日公休)
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65號
04-7298996
10:30~14:00  16:00~20:30



一走進店家.就看到三寶
米雅愛豬腳~~~富含膠質的我都愛



價位平實.種類也不少
只是這時.我們只能公家點個一碗豬腳麵線來試試囉..



米雅也是在這本書查到他家的



豬腳麵線(85元)
哇~這價位太超值了吧.滿滿都是豬腳~
而且貼心的老闆還會先詢問你:愛吃瘦肉還是筋?
米雅當然選筋囉~吃豬腳~我就是愛吃皮和筋
且湯頭雖說是當歸湯頭.但當歸味沒有很重.還有其他淡淡的中藥香
麵線和著中藥湯頭順口滑下喉嚨.姵君愛的很
還有~還有~~~湯喝不夠.還能續碗耶...貼心的勒~



熱情的老闆還拿出湯頭裡的中藥材借我拍照
當歸.川芎.桂枝...其他是秘密囉~藥材再加上豬腳.鴨肉慢火熬燉
雖為藥膳食品.但是溫補.所以夏天也適合來上一碗喔




離開”紀家”~相距不到100m處的斜對面.還有一攤當地人愛吃的羹
彰化市中正路一段314號

沒有店名.就簡單的推車.內外擺些座位
生意卻是絡繹不絕地好.甚至有人還續碗...



這時已飽到不行的兩人.點了碗”綜合”(25元)
就肉羹加上麵線...呼~還好.沒很大碗
不過~口味很淡
米雅偷瞄隔壁桌的吃法~加些黑醋和辣椒醬...還ok
米雅沒很愛~可能是習慣台南的羹香味(會用蝦乾.紅蔥頭...爆香熬羹)
相較之下.我覺得這間羹香味.顯得單薄..
但當地人很愛...真的是絡繹不絕ㄚ~~~


這間糯米炸~可是電視節目超推薦的
食尚玩家的兩顆蕃茄和莎莎都有介紹過~
沒有lose的理由.即使已飽到破表...



彰化市民生路126號
13:00~21:00
位置其實非常好找.就在老担阿璋肉圓的對面啦~



連九把刀也插上一刀..不是拉~也強力推薦ㄛ



果真不錯吃~外脆內軟的口感
再加上香甜的花生粉和糯米~好吃好吃
...除了這時真的已經太飽了~一切都很美好 


好了~大家可以鬆口氣了
因為我們兩要收工了...其他的明天再繼續 
這晚~兩個凸著肚肚的女生.邊摸著肚子邊上網
(網購真的是會要女生的命.不知不覺就下手這麼重~哈)

久未見面的好友.當然是不停的聊天
只是米雅聊沒幾句.就”呼”~~~”呼”~~~
姵君以為我心情不好.為什麼直嘆氣?
其實~其實~是我想把慢慢消化的肚子空氣擠出來~這樣有加分嗎???哈


隔一天~~10/13~~

真的~真的~早上我們一點也不餓
硬是下午約兩點才出門
今天第一家.就在姵君家附近.3分鐘的腳程



民權市場碗粿
彰化市民權路204號



哇~名氣也不小...果真是老店
連姵君也是從小吃到大



我們點了碗粿+肉粽+綜合湯
算是我們倆的早午餐吧~



碗粿~我喜歡
個人覺得.比麻豆阿蘭的還好吃(主要是我覺得.”阿蘭”超油的)
整個就不會膩口~配上老牌的醬油膏.自家調配的醬~米雅喜歡
聽姵君說.這的碗粿內餡還分3種口味
有肉+蛋 . 肉+香菇 . 還有一味...忘了
且這碗粿是白色的ㄛ.和台南的也不太一樣
香香QQ的碗粿.獲得我和姵君的一致好評



肉粽~就不太合我味口囉...sorry~~~




綜合湯~~~我也好喜歡.內有魚丸.筍干.豬皮
筍干為主的湯.整個就是清甜沒話說.還有大骨熬的香
Q彈的丸子..我還好
但那湯裡的豬皮.倒令我驚豔...
米雅還真沒吃過這種煮法的豬皮(都市俗???)
還真有點竹笙的feeling~
重點是~這的湯也能續湯ㄛ~不小心老闆又杓了幾塊豬皮給我
(ㄏㄏ偷笑~~~)

(彰化真不錯.這集.米雅就介紹了三家可以續湯的店家喔


離開了碗粿攤.先陪姵君去辦了一些事情
約四點吧.經過了間餅店...米雅聞到麵包出爐香.



在我的要求下.姵君帶了我到一間彰化知名連鎖的麵包店
正是麵包出爐的時間..好開心ㄛ
波蘿麵包16元.因為剛出爐...無價



在麵包店的室內座位上.倆人各喀了一個波蘿
離開後~本想回去收拾細軟.早早坐火車.才不會和放學的學生擠
結果~結果~~~誰知道這麵包店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”阿三肉圓”!!!



(上篇介紹文:肉圓之爭)



各位~看完這篇應該也飽了吧~ㄏㄏ
連米雅現在敲文敲到凌晨三點...
看過這些整理後的照片~又不禁打了個”飽咯”~哈


其實還有很多有名美食沒吃到~~~ㄜ(飽咯)
但~~我很努力了(相信大家有目共賭阿~)~~~ㄜ(飽咯)
下次囉~反正我一定會再去找姵君七桃的...~~~ㄜ(飽咯)
等我囉~~~ㄜ(飽咯)
bye   bye~~~ㄜ(飽咯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