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超可口的吧~~~
這可是出自閒妻涼母~米雅之手HA~HA~



受到"可果美"的邀約~收到一番咖哩塊
說起這咖哩~~~~(歹勢~每種食物對我都有故事 
就讓我想起五月份的紐西蘭自助旅行
那時為了節省餐費,五個人第一天就去超市買了10公斤的馬鈴薯+10公斤的洋蔥
從露營車生活的第一天吃到最後一天
說真的~吃到有點怕了
那時~晚餐常是烹飪簡單的咖哩飯
吃到後期~港仔SAM每從米雅手上接到咖哩飯時
他說:”又”是令人感動的一餐(其實是看到咖哩飯就想哭~哈)
這次~也是我回來後的第一餐咖哩
你們懂嗎~那種”又”買馬鈴薯的心情~~



好啦~言歸正傳

”可果美 一番咖哩”~ 每一口都含12種豐富天然蔬果
這句話~真的很吸引忙碌的現代人

而且愛吃辣的人~還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辣度
米雅的等級~~小辣
包裝背後還有教大家簡易的烹煮方法~頗貼心的
畢竟~不是每個人都像米雅是閒妻良母~~ㄏㄏ很臭屁喔



其實這次米雅準備的很簡單
除了主要食材~炸蝦 麻煩了點,其他都簡單處理

///食   材///
蝦子一斤(吃到飽~~~哈)
紅蘿蔔一根
馬鈴薯兩顆
其他就一些調味料囉

///作   法///
(這蝦我弄得比較麻煩~大家可以自行簡化)
1.蝦先撥掉中段的蝦殼.留頭留尾
(炸過後,頭尾的殼不但超香,且富含鈣質ㄛ)
2.蝦中段剖開.尾巴繞過剖開的洞.成打結狀
不懂~看一下照片中的蝦子就懂囉
3.用米酒,胡椒粉,日式醬油,味琳 醃蝦子約二小時
(這醃醬部份~不用特別準備,家裡有什麼就醃什麼~不要緊張兮兮,下廚是件快樂的事)
4.米雅是用太白粉炸的(家裡有麵粉也OK拉)

~好~再來準備咖哩部份

1.蘿蔔和馬鈴薯都切塊
紅蘿蔔先用油炒過,營養素才會出來ㄛ
再放進馬鈴薯拌炒一下,倒入水讓兩者煮熟.約20分鐘吧
2.因米雅是約2.5米杯的白飯
所以我只用了三塊咖哩塊
3.水的量,就自己試口味囉
喜歡重口味的~水就少加點,清口味的就反之

等咖哩塊均勻攪散就完成囉~準備上桌



真的還是秒殺~太好吃了
對了~這餐~米雅一粒鹽可是都沒用到
醃蝦用調味料,咖哩部份~因為本身香味很夠,也不必加鹽了

米雅爹那靈鼻子~居然聞到我今晚煮咖哩,也來湊一腳
他可是讚不絕口呢~

阿娜達也是吃得超開心的~~~又尤其是一斤的蝦~吃得超過癮的
自己煮就是這麼好~不僅健康,愛吃的也可以多準備
我想~這四人份的晚餐,成本大概在外只能點一人份咖哩and~炸蝦應該只有三隻~哈~~~

這簡單料理~推薦給你
”可果美 一番咖哩”~健康推薦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