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樣的公車座椅~一樣的搖搖晃晃
車身同樣在進行中發出"己枴己柺"的聲響
但~不同的是, 周邊的人多是金髮碧眼, 他們聊的生活鎖事我都聽不懂
因為~我人在澳洲雪梨
. 




米雅住的民宿在Ashfield, 並不在雪梨市中心
但鐵路交通非常方便~這, 也是一個小中國城
街上看到的中國人比外國人多
路上的招牌廣告中國字也佔了一半
一個讓我不覺得太陌生的地方



今天我搭公車前進市中心, 並不是刻意挑戰新的交通工具
而是經過Ashfield的鐵路路線進行整修
所以~我必須學著坐公車以繼續我的觀光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吃過午餐才出門~所以今天鎖定在海德公園附近逛逛就好
一到海德公園, 第一眼就注意到位於公園腹地內的 "安扎克戰爭紀念館"



紀念館前長形的水池, 也容入景色之中
水面上飄浮著落葉, 階梯上爭食的鴿子~很自然的容入景色中



紀念館建築物的外牆上和頂角上
都或坐或站著被懷念的戰爭將領及士兵



這時~雨開始下了, 一陣一陣的
一手撐傘又拿書一手拿相機的我~只想趕著去吃一間好吃的冰淇淋餐廳
所以~就沒進去紀念館裡逛逛囉~
. 




沿著書上指示的路線, 一路上餐廳很多, 很多客人喜歡坐在戶外的座位上
整條街充滿了一種輕鬆悠閒的氣氛
San  Siro  Coffee  Lounge
72-74  Stanley  St.
phone:02-9331-3497



櫃台旁的冰淇淋櫃才是米雅的重點
老闆跟我推薦檸檬口味和提拉米蘇口味
那我就選這兩種吧~AU$4.8    價格不貴



老闆非常熱情~看米雅一個人拿著相機拍冰淇淋
主動幫我照相~~~澳洲人真的很友善
提拉米蘇口味真的不錯吃, 冰淇淋中的提拉米蘇蛋糕好香好好吃
但檸檬口味, 米雅覺得.....不喜歡(個人口味問題!)
不過這間餐廳因為老闆娘的熱情讓我留下美好印象





短暫的休息~繼續我的旅行
路上稀疏的樹加上路旁磚照的紅房子, 又下著綿綿的細雨
我~好~想~家~喔

這樣自在的旅行,我好喜歡,不過~有個伴就更好了
嗯~下次的旅行一定要慫恿個伴一起出發



途中經過澳洲博物館
於1827年設立, 是澳洲最古老最大的博物館, 規模之大在世界上可以排進前五名
不管是鳥. 魚. 昆蟲標本或化石. 恐龍等各種動物的骨骼, 礦物等, 都收藏豐富



博物館建築物的牆上有隻恐龍貫穿牆面~十分有趣
讓我想起了"博物館驚魂夜"這部電影~ㄏㄏ





聖瑪莉大教堂
1821年起著手進行建設, 終於在1882年峻工完成
可謂是一座雄偉壯麗的羅馬天主教教堂
經過兩次火災遭遇焚毀, 現在的建築是1928年重建
巨大的花窗玻璃或馬賽克花樣的大理石地板都很有特色
~裡頭是不能拍照攝影的~
入內參觀時記得保持肅靜, 別打擾到教友
裡頭的莊嚴氣氛和內部建築整個都令人肅然起敬
走上一圈, 真能讓起伏的心情都平靜下來~~~好面對外面越來越大的風雨~ㄏㄏ



從海德公園中心的噴水池連著大教堂的建築側面
這景~真不錯





海德公園囚營



雪梨塔 ~ sorry阿~我真的覺得so so 






天色漸漸暗了~且雨下不停
米雅也累了~今天晚晚出門, 但我想早早結束了
從museum站坐到central站~彩虹出來了
路上好多人開心地拿出相機~這也是米雅在澳洲看到的第一道彩虹
又要搭公車回Ashfield ~ 累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