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終於如願站在冰河上了~相信這是我一輩子永遠的記憶



冰河是紐西蘭南島最可觀的天然資源. 想要體驗冰河的美~還是得用走的
在這你可以選擇多種行程. 有半天的. 有一天的
甚至大爺還可以選擇坐直昇機~比較快ㄛ
但~記得!!!!我們只是貧窮背包客ㄚ~~~ㄏㄏ

我 .Mico . TM~選擇整天的行程
因為聽其他的背包客分享~要走全天的行程 . 才看的到後段較乾淨的冰河
"爬冰河"~可是米雅出發前就計劃好的重點行程~我超期待的

"Fox  Glacier"整天行程~NZ$145(有YHA卡NZ$140)
你也可以選擇"Franz  Josef  Glacier"法蘭茲約瑟夫冰河
或是庫克山的"塔斯曼冰河"

////////////////出發囉/////////////////



我們的帥哥領隊 . 幽默又熱心



公司專車戴我們到冰河山腳下 . 接下來就靠雙腳了
一場體力. 耐力. 和低溫搏鬥的活動~即將展開
這潺潺流水就是冰河漸漸溶化的水 . 在冰河的兩旁. 也隨時會有落石發生



可別以為他在這露營 ~ 他是在這隨時觀察兩側的落石
若有緊急情況發生~ 馬上會用無線電和帶團的領隊聯絡



要近距離的欣賞冰河 . 必須先走一段山路
約40分~1個鐘頭~邊爬山 . 領隊邊介紹這森林 . 和冰河



走到較高的地方~就可以俯視冰河
不要以為冰河是不動的景觀. 其實他是"活"的
隨時下方的水都在流動中 . 兩側的山隨時也會聽到嚨嚨的滾石聲



注意看照片中~有兩個工作人員
他們都要輪流每天一早上冰河開發一些路 . 到傍晚才下冰河~~佩服佩服!!!



必須先穿上爬冰河專用的"釘鞋"~準備出發囉



米雅在冰河上囉~~~啦啦啦
米雅在冰河上囉~~~啦啦啦
米雅在冰河上囉~~~啦啦啦
米雅在冰河上囉~~~啦啦啦
~~超開心的~~



工作人員事先鑿好的階梯 . 讓我們方便走~
米雅一看到這階梯 ~我就覺得我來到小叮噹的世界了 ~ㄏㄏ
記得小叮噹有製造過一個用水打造的世界...不知道當初作家是否也是在這找到靈感!!



有時前方沒路時. 領隊就先鑿路~而我們就在後方等著~



他們真的好厲害~不過有時他們鑿的路~走起來還真驚險呢~





一排站開~領隊點人數



看到比較深的洞~大家輪流下去拍照留念



後段的冰河真的乾淨多了



米雅和Mico



藍藍的冰河配上藍藍的天空~~~真是美得沒話說



~新的冰洞~~~這個米雅沒看到. 因為這時的我已腳抽筋先折返了



回程已是黃昏~紅得好美



漂亮的冰河上拍的~黃昏美景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這爬冰河的經驗真的超棒的
其實在前段的山路. 米雅就爬到差點不行了
.領隊問我要不要放棄~他們會有車子先接我回去
但~~~~米雅當然不願意輕易放棄~~~我一定要站在冰河上
不然~~~回台灣怎麼跟別人炫耀呢!!!

且在冰河頂~~~靠!!!(請原諒我的粗話)我居然大腿抽筋了
而且是~~~兩腿...所以最後一個冰洞 . 米雅無緣親眼見到
一個領隊就先帶我回去原點了
且他們人真的很好~我一直對送我回去的領隊說"對不起. 影響到大家"
(我開始抽筋後. 他們都要等我比較疏緩點 .才能繼續前進. 是後來我放棄...先回來了)
(不過~~~米雅也幾乎有走完全程~只差最後的冰洞)
但領隊還跟我說"對不起~是他沒把我照顧好 . 挖的路難走......."
嗯~~~這領隊~~~超nice的


這經驗~超讚的~但一次就好..(我冷到不行..ㄏㄏ)
不過~米雅一定要把身體養好..
因為~~~明年~~~~我想去西藏拉~~~~





活動結束~選了一張明信片寄給米雅哥
在台灣辛苦工作的哥~~~~加油囉~~~~妹妹我~會盡興地玩的~ㄏㄏ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