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五月份~米雅就要去紐西蘭探險了
今天又去書局買了三本的旅遊書籍.必須在行前好好地瞭解一下景點
這月底包括我~四個同伴還要視訊開個小會

ㄟ~眼尖的你可能發現.怎有一本是”澳洲”
因為ㄚ~米雅最後選擇國泰航空
(原來最想坐的廉價航空.沒有基督城出的航班.所以只好作罷)
(而品質好價格又便宜的新加坡航空.因為太多人搶.一直只能”候補”狀態)
而國泰航空回程中必須在”雪梨”轉機
既然如此~~~哈,當然順便”玩一下”囉
只要再申請個簽證.米雅打算在雪梨多留個一星期.玩玩周圍的景點
當然~雪梨的功課也不能省略囉.得好好研究一番
且在紐西蘭共有四人同行.懶一點還有人依賴
但在雪梨~真的就只有我一個了~我.一.定.要.堅.強.下去~~~~


這兩本是之前針對”WHV”買的書(working  holiday   visa)
但~米雅已超過限制年齡(必須在實歲31前提出申請)

紐西蘭分北島和南島
我們計劃是從北島的”奧克蘭”開始
一個月後在南島的”基督城”機場分開



旅遊型式”motorhome"

就如圖片~露營車趴趴走

米雅已經越寫越興奮了~大概共五個多禮拜(含雪梨行程)
希望在那.網路很ok~不然.........我就見不到我的阿娜達(只能靠視訊)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順便和大家分享一下辦簽證這回事
現在的紐西蘭是免簽證的(可以好好把握這時期去紐西蘭旅遊)
而澳洲呢~辦理電子簽只須要700元(可請旅行社代辦)
但因米雅是自助旅行.並非跟團
所以要準備的文件還不少(這方面我都由旅行社代辦)

(1)護照正本
(2)身份證影本
(3)服務公司資料
(4)英文存款證明(請銀行開立)
(5)當地旅遊計劃書


而第五項也沒很複雜拉~寫出你要去的景點.和計劃住宿飯店即可
另外~還有一筆.澳洲機場林林總總的稅要將近7000元

所以囉~作功課是粉重要的一環

好啦~不多聊了~米雅要k書去囉~~~~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