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不是篇食記~
算"抱怨文"嗎?只能說~無奈吧~

最近米亞對"輕食"很感興趣
中午決定到早就相中的一間連鎖早餐店試一下.
或許他家老總已相中”輕食”.”早午餐”這塊市場.
整個輕柔的裝潢有到味~menu也挺吸引人.價格也算平價.

不過~現在的服務業似乎不太重視”服務”這塊了.
倒不是要求店員將每位顧客當”神”對待~如果可以.當然更優.
但櫃台人員給我的印象.就是”散漫”兩個字.
臉上沒笑容.說話沒精神.動作不俐落...
原先接待我的櫃台人員.居然還沒拿發票給我.就去處理別的事了.
而找的900元鈔票.只能說交到我手上時”零零落落”~嘆
米亞坐在位置上等待餐點.一邊觀察工作人員...
我只能說~沒一個是站櫃台的料...(我可能太機車了)

米亞念書時.就在7-11打工將近5年
從當時的55元/時..作起.
洗冷氣.補貨.補冰箱.清潔工作.擦貨架樣樣都作.
當時的店長對”服務”非常要求.對店內整潔也很重視.
只要員工在賣場出現.一定要很精神.有禮貌~這是基本要求.
我們這間門市算是績優門市.
但現在的7-11..幾乎都是加盟店.
店內狀況也因每位加盟老闆的要求不一.而產生水平落差.
我看了~真的很感慨...
現在的人生活水平提昇.卻享受不到消費服務水平~

是現在年輕人真的那麼不能”被要求”嗎?
我想應該不能一竿子打翻整艄船.優秀的年輕人大有人在.
還是老闆們都不注重這塊???不太可能吧...???

振作點吧~米亞真的很怕...
怕台灣的服務業會走向”澳門化”(有去過澳門的人應該懂)
賣的是臭臉...
但澳門的觀光業盛行.人民不怕找不到工作.
但台灣條件不一樣.一堆人找不到工作.又不檢討自己~事出必有因吧.

如果須要老闆要求你.你算是中規中矩好員工.
如果你可以要求自己.那你的人生際遇會比較順利.

不要老是抱怨..先從自己作起囉~
台灣加油.台灣服務業加油.
感受客人的開心..你工作起來會更開心~



介紹一下我今天的餐點
澳洲純牛漢堡~100元
上桌時.看起來真的不錯.但吃起來...不太ok.
肉和薯條調味都過鹹.我會建議調味淡一點.重鹹的人再多加調味料.
而生菜沙拉的醬~好酸ㄛ...?

結論~不會再來了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e is 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